20160326

京都咖啡店#1 茂庵



京都大學食堂大吃大喝偽裝大學生後,應該來點咖啡。
好多人都推薦的茂庵就在附近,寫字的人很容易被字迷惑,他們都說,如果到京都只去一家咖啡店,會選茂庵,登高換個角度看京都。


Google大神指示了路徑,穿過民宅小巷往上爬15分鐘,會抵達吉田山山頂,茂庵坐落處。

我氣喘吁吁爬了好幾層階梯,再經過森林踩過沙沙的樹葉,無人煙,也沒有咖啡店的影子。
我邊擦汗邊喘氣,思忖這個大家描述的優雅散步也差太遠了吧,腦海小劇場開始擔憂如果曝屍荒野是否有人會發現之際,一隻大狗飛撲過來,拉繩後的歐吉桑向我歉笑。


被嚇得很釋懷:啊,有同伴真好。



然後再繼續沙沙沙逛了林子一陣,總算看到了舊式老木屋建築,和低調的招牌。


進玄關,脫鞋,爬上二樓,流瀉的音樂,以及滿滿的客人,
明明是鬼地方欸這裡,不愧是名店啊。
店裡大部分是妝容完整打扮得體的日本中年姊妹淘,說著壓低聲量的姊妹心事。


好險還有窗邊座位,老闆給了菜單和水,裡面英日並陳還加圖解,反覆強調要注意攝影禮節,不要拍到其他客人等等諸如此類,有點好奇究竟大家在這個空間是拍到多誇張的境界。



點了PITA包餅,裡面的料理豬肉很美味,配菜沙拉也誠心實意,咖啡倒是普通。
但透過木窗稜看出去,夕陽下的上京市微微發亮,舉目所及儘是清幽舒暢。




原來,有一種恬謐,要放下相機才可以領會。

趕在天黑前,大家陸陸續續離開,空蕩蕩的店裡我獨享。



回程才發現往法然院下山,居然有比較入世的柏油路,
Google大神為什麼沒跟我說呢,哼。


茂庵 MO-AN
官網:http://www.mo-an.com/
住所:〒606-8311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吉田神楽岡町8
電話:075-761-2100
カフェ営業時間:11:30~18:00(17:00ラストオーダ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