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蘇運瑩@legacy 台北




終於聽了現場版的《野子》喔耶

室友是歌唱節目愛好者,前陣子收看《我是歌手4》變成週末儀式。蘇運瑩來踢館那一集,前面的訪談,我還覺得這小女生是神經病吧,講話打扮都亂七八糟!等她開口唱了《野子》,那歌聲大概就是成語扣人心弦的同義詞。

不開玩笑,好像被點到哭穴一樣,眼淚撲簌簌掉下來,都可以被發通告被演淚汪汪的觀眾了(補一下妝先)!然後兩個人都著迷了,Google才發現她其實在中國已經紅得不得了。中邪一樣反覆repeat她的歌整夜、整天、整週、整月(有完沒完啊)

怎麼說呢,天寬地闊的嗓音好奔放,詞也無拘無束甚至有詩意。「我要深埋心頭上秉持,卻又重小的勇氣」,看起來是中文,但不是台灣島民寫得出來的語言。

在台灣發的專輯冥明,很有想法(與勇氣)的沒收錄野子,但太花草精靈系,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總算親耳聽到現場版的《野子》,相當感人,雖然她的live talking還是無厘頭到我頭痛,
怕乾所以拼命說話,不斷冷場出錯,再說「我又成長了!」1.5小時的演唱會大概可以猛爆地進化成新的寶可夢了,25歲年輕歌手的直爽,真不是姊姊可以理解的世界啊

不過,Cue野生且素顏顯然沒準備要拋頭露面的光良上台,合唱因為太唐突而一直在對key的《童話》,趣味橫生。這就是現場演出讓人愉快的地方。

原本穿的紅禮服,襯上百合點綴的森林系舞台,應該很亮眼。但加入她本人的個人意見紅旗袍,打上綠光。配合鬼月,就算我不是個人意見都想抱怨了。


沒說好安可,應觀眾要求來了知足,隨意直接進主歌,沒默契的樂隊老師彈知足,唱兩段就說謝謝大家,然後很像談話節目收播時錄影機還在錄主持人收桌子,唐突結束。但這好會唱的女孩,澎湃不怯懦的滿滿熱情,好像也給了我赤腳不害怕的勇氣。


  ▲蘇運瑩第一次在中國好歌曲唱野子



  ▲我格外喜歡她和田馥甄合唱的版本,HEBE以當紅女歌手的主流唱法演繹,更襯得出蘇運         瑩不矯飾的天寬地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