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天使的眼淚––登山菜鳥長征嘉明湖

在網路上無意瀏覽到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柔軟的青綠色山丘上寶藍色的水面,非常美麗,就決定要親自去看看。隕石撞擊所產生的湖耶,身為X檔案的忠實粉絲,怎麼能夠不去朝聖一下。

2008年爬完玉山,領隊潭哥笑著對我說妹妹很有潛力,下次可以一起爬雪山。我抖著痛的不得了的腳,苦笑說我確定了我是城市女孩,要退出登山界了。那種餘悸還沒忘卻,事隔半年,想到大山裡面的美好,心又癢了起來,蒐集了一些網友的資訊,發現登山團好像都要等上一陣子,菜鳥就憑著傻勁決定在放晴的年假攜帶愛人(最高登山記錄陽明山)兩人出發。

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入山証,警政署就可以網路申請。 繳交企劃書、路線圖和名冊與規費就可以了,可以選擇到警政署領取或是郵寄。

選在年假的尾巴,和嘉明湖說恭喜發財。

我們搭乘火車到台東關山,再租借車子到南橫裡的向陽森林遊樂區。
還因為到的太早,租車行還沒開,跑去騎了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吃了臭豆腐,完全浪費戰力不知死活。


                       臭豆腐真的好吃 :)

                       花東縱谷風光無限好。


登山行程規劃
Day1  向陽森林遊樂區→ 夜宿向陽山屋
Day2  向陽山屋→大崩壁→避難山屋→嘉明湖→折返向陽山屋
Day3  向陽山屋→ home

儘管多了背包包流浪一個月的經驗,重裝上山仍然非常容易覺得疲倦,撿了一根樹枝當手杖,有一種可以召喚出疾疾,護法現身的感覺。ex-好人主管mj傳授過登山小竅門,還在樓梯間演練過,大致上就是調勻呼吸和步伐的節奏。從山底走到雲深處,僅僅聽到呼吸聲風聲還鳥鳴的感覺還美好,因為前面太過貪吃,所以耽誤了行程,走到五星級的向陽山屋天已經黑了。好險一路上還有山友的相伴。

煮水王燒了水,吃了熱呼呼的泡麵,但山上實在冷的要命,儘管非常疲倦,仍然睡不好,而且此起彼落的高分貝鼾聲太驚人了,我啟動了陳綺貞的太陽,仍然於事無補。

第二天兩三點,就有山友摸黑出門了,要看三岔山上的日出吧。
我們決定晚一點出門,反正都是要摸黑走路,覺得回程走會比較熟悉。

唉,這一走還真是不得了,儘管都在美好的雲端上,但一直漫步在雲端,也累的很。而且菜鳥登山客腳程很慢,里程標眼看著只有一公里,山友說就在前方了,我們還得走好久好久才會到。



更別提這種亂石崩雲要手腳並用難走的大石路了。

反正就是走到厭世,走到翻過好幾個層層疊疊山頭,終於到了嘉明湖。



親眼目睹天使的眼淚,真的好累,而且我的眼淚也要掉下來了。

回程更是驚人,天黑了,頭燈沒電,得拿手機來用,好險兩個人都是se手機,電池互通,水剩的很少,乾糧忘了帶,儘管有一輪新月還有滿天繁星相伴,卻一點都浪漫不起來,樹影山影在夜裡都鬼影幢幢,我還得努力不想各種山難新聞或鬼故事。

11:30pm我們總算走回了五星級登山小屋,耶。

總之真是充滿汗水和眼淚的嘉明湖恭喜發財之旅啊。

更多的照片請到這裡
sputnik0913 - View my  set on Flickriver


4 則留言:

  1. 我發現你在某個方面特別有毅力

    回覆刪除
  2. 匿名11.2.09

    光是司馬庫斯就讓我快斷腿了

    回覆刪除
  3. to 大魔王:妳是說玩樂嗎?
    to none:那到底有沒有風光明媚和可愛小孩咧?

    回覆刪除
  4. 匿名13.2.09

    妳真是太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