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魯蛇大爆走 | Breaking Bad好好看啊



[慢很多拍的Netflix心得:Breaking Bad好好看啊]
後知後覺,直到Netflix開台,才發現 Breaking Bad 居然這麼好看!
故事大概在說魯蛇高中化學老師罹患癌症末期,想攢錢給家人,找學生一起製毒,不小心開發出全新既霸氣又歪斜的人生。
所謂的人生崩壞,好像不是從某一個轉捩點急轉直下,而是一撇一豎漸進式偏頗,全然失控。
奇怪的是,很難認同裡面的角色,卻忍不住一集接一集。
女性角色都刻劃得超惱人,控制狂與自憐自艾兩個模式反覆切換,無限迴圈。製毒師徒組合一個太驕傲一個太溫柔,莫名變成不離不棄的父子情緣。
才發現,是情節太貼近人生,體貼常常變成罪,大家互相著想成一片,沒有誰真的因此變快樂。是角色太像我們,自私軟弱又愛找藉口,自找麻煩又甘願在困境裡載浮載沉。
一開場,中年大叔穿著白色老派內褲,開著露營車戴著防毒面具,在荒漠中走投無路的荒謬畫面,真是集各種倉皇與窩囊之大成,神劇無誤。
總之,是在槍林彈雨暴力與毒品中開啟新年。
因為太沈迷BREAKING BAD,忘了免費會員限時一個月,自動被續了Netflix會員,免費果然是高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