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台中的波西米亞:忠信市場奉咖啡



老屋重造不是新話題,但像國美館對面的忠信市場,連門牌都沒有就有些起人疑竇。 頂著秋老虎下找不到入口與指標,鐵皮屋棚的建築物隨便看麵攤旁邊有縫,我索性就踱了進去。

 裡頭有些陰森森的感覺,很像香港電影裡面常出現的屋村,門戶相鄰,男女老少的迷樣人生情節正在發生,頹圮陰沈,曬不到日光滋生出來的霉味不知道是想像或其他。 大喇喇的開放空間裡:下午兩點,早市休息的中年攤販一家人坐圓桌剖柚子配電視;騎機車送貨的阿伯呼嘯而過。

在這麼詭異的場景裡,有個小哥邊手沖咖啡邊高聲招呼說:這是奉咖啡,好喝的咖啡。

哦!跟金城武在伯朗大道的奉茶不太一樣,台中的老市場裡有奉咖啡。 我一早已經喝了兩杯,咖啡因攝取量已經足矣,但又有點好奇,搭訕旁邊坐在長板凳戴獵帽的青年是否美味到值得再來一杯,不知道是否是樁腳的他,微笑說很值得耶!

好吧,別人都見證了。 點了咖啡,到樓上參觀,居然是個有冷氣的是榻榻米空間,看起來很像是手作紙糊的燈具,像是異次元。椅墊上貓咪兀自酣睡,據老闆說剛打完一場激烈的架。 

不到1公尺的對樓,沒開燈的窗可見隔壁開著的電視畫面。所謂的雞犬相聞大概是這樣。 

下樓,一群漂亮的遊客來,嘰嘰喳喳地見習了手搖磨豆機,再擺了一些姿勢拍了各種以資打卡的美照。 我獲得了我的冰咖啡,據說是楊桃口味。這口味也怪,菜單就寫著甘草、花、楊桃等餘韻的滋味,等送上來,才會用post it寫上如哥斯大黎加等品名。

冰咖啡是手沖咖啡滴威士忌圓形冰塊冰鎮出來的,挺好 正啜著,眼前出現一濃妝冶豔身材曼妙的紅衣女郎,心裡正嘀咕這鬼片嗎,原來是婚紗取景來著的,不打燈,憑藉微透的光線,新人就在我眼前不到50公尺親起嘴來了,自然大方。 只有我自顧自的超現實,很有花樣年華的氣氛。 

幽暗狹窄的走道棚架引入光線,舊路燈守望巷弄,廁所漆得五彩繽紛,拿鍋子當鏡子作為一種觀照。文青來襲,混搭庶民生活,遙想外面的美術館豪宅,這樣的地景跟中島哲也的電影一樣對比強烈。老舊與新生的交錯,非常適合作為城市人逃離的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