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緬甸#2娘水

往娘水的夜車行經雨後的爛土路,顛簸到不行
巴士站什麼都賣,吃的喝的防暈車的玩的連書都賣!究竟誰要在顛簸的巴士上閱讀呢?

從仰光搭下午五點的過夜巴士,到娘水(Nyaung Shwe)預計是隔天清晨,省錢又省時!

巴士上有水、牙刷和充氣枕,相當感人。中途停了一兩站類似休息站的地方,讓大家用晚餐還有刷牙洗臉。車內播放的居然是成龍的某部好萊塢電影,全球化有時著實讓人感覺詭異。在前方西班牙大嬸三人組的嘰嘰呱呱背景音樂中昏睡,醒來就到娘水了!,

抵達巴士站,整車的人好像都有目的地,三輪車小販一擁而上,大家紛紛跳上車迅速消失在清晨黃土僕僕的街頭,留下沒有計畫的我孤伶伶。我還沒完全清醒,口臭並帶著起床氣,茫然的看著剩下來的三輪車司機們,好像非得找個什麼地方落腳才行,一個司機像變魔術一樣秀出整排名片,還溫馨地附上價格表,我稍微瞄了一下某張名片裡面標註了聖經Lonely Planet推薦,價格好像也還算親切,就選它吧!

司機載我到路的終點Inle Inn,按了幾聲喇叭,和我一樣睡眼惺忪的小弟來幫我開門,但他非常有禮貌,以清晨六點被吵醒來說,他還能親切介紹設備與周邊服務,真是相當優秀。觀光客進了房間連盹都不打,立刻吃完早餐出發!

借了腳踏車,在爛泥中逛逛鄉間小路,為了觀光客而大興土木的小農村,塵土飛揚。
緬甸的佛寺與神像實在太多了,而且神都長得很幽默。


騎了沒兩小時,雨季不甘寂寞想證明自己,大雨嘩啦嘩啦落下。
鄉間小路沒地方躲,往前猛衝,路旁的雜貨暨菸草店的老闆揮手招我,邀到他的稻草屋簷下坐,我當然沒在客氣。他不會說英文,我的緬甸話只有一句,只好尷尬的微笑。陸陸續續,騎摩托車的工人、農人也也來躲雨。然而,我的身旁彷彿有個結界,大夥寧願淋雨也不願意靠近我坐,連打量都不太打量觀光客,小小聲的各自聊天,真是相當溫和的民族啊。

專心的發呆,等雨停,變成這個下午唯一的任務,仔細看看雨水如何洗淨這片大地,沒耐心的我居然心平氣和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