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跑步的一些事


跑步app很多,大抵是從記錄角度出發,記下你的卡路里和里程,以前用runkeeper,後來發現Endomondo則可以記錄多種運動也不賴。

但我黏著度最高的還是nike+,尤其上個月憤而刷了nike sportswatch GPS錶之後,配上Polar的心跳帶,邊跑邊看數字,量化真的比較容易管理,容易建立習慣,對訓練也幫助甚大。

再加上nike的UI太討人喜歡,還會時不時的恭維妳飛毛腿給你個勳章什麼的,就算常當機或距離算不準,甚至把android系統當二等公民,始終不願意升級photo sharing 功能,江湖上說是因為封閉系統比較容易,甚至當nike 在2013尾巴送給ios用戶新年禮物──客製化訓練課程功能,android用戶還是什麼都沒有,寫了好幾次信給客服,只獲得形容詞很多的官話
Thanks so much for contacting Nike+ Team about the fantastic idea of having Nike+ Photo features on Android Nike+ Running App. We will do everything I can to help you!

這麼被無視,老娘還是忠心耿耿,這大概是所謂的品牌力(吧)。

敗下nike sportswatch就是個失心瘋的決策(或說是品牌力的展現)。我無視批踢踢的鄉民災情紛傳:防水功能很差,錶帶會斷裂,螺絲還會生鏽(鄉民還說嚷嚷為何不找日本一家生產塑膠螺絲的小工廠 =_+半澤直樹老爹是也),被軟體制約,儘管Papago的錶長得一模一樣功能齊全,我就是被我和nike一起跑過的500公里制約,鄉愿並且期許自己好運,敗了nike GPS  sportswatch。

喔!誇獎並抱怨了nike半天,運動品牌大概都有相關的app取悅使用者,但puma的這個app看起來真討喜,切點不一樣,不競爭不算數,你只要選擇想經過的地方,這app規劃路線語音引導你探索新跑域,挺清新的。

總算跑完了沒完沒了的台北富邦馬拉松半馬,確認了這個城市路平專案大失敗,坑坑巴巴冬雨裡的鬼城確實只有老百姓的溫度可觀,因為貪圖廁所還跑輸蔡明忠,相當懊惱。於是不小心上日本樂天,買了江湖上都說很厲害貴鬆鬆的cw-x 壓縮褲,下標5天後就到貨了,還包得漂漂亮亮,日本人真了不起。穿上去超服貼,像絲襪釀合身,花完錢覺得東京馬拉松應該跑得完了(無視肉體的鍛鍊不足)。



我覺得這城市瘋路跑應該也到了一個最高點,從2008年開始有一搭沒一搭跑著的我,揣想跑步這麼無聊的事情,究竟為什麼也變成一窩蜂呢?

我猜想,經濟確實真的不景氣,跑步超省,比起當年的單車瘋根本不怎麼花錢。再者,魅力名人的ATL與BTL操作,似乎堅持跑下去,成為一種風格。

至於我自己,純粹找到了一種接近禪的和自己相處的方式,跑完打勾的完成目標感很好,再加上腦內啡的bonus──幻覺自己can do everything,嗯,相當美好。

用客戶不要的字作結尾好了:

用腳步丈量極限
以心跳衝撞疆界
有汗水與意志力加持
全力以赴的跑者所向無敵
每一次與自己較勁
nothing in your way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