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困在青春期的五月天


那天半夜,掛在臉書上,看了十來個朋友都貼了五月天〈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的MTV,好奇點開來聽,是他們最拿手的芭樂慢歌,芭樂一詞指通俗朗朗上口,沒有任何不敬之意,還不到副歌我就掉眼淚了,半夜還是。

2011年的尾巴,也有許多朋友登上了方舟,到底為什麼大家都長大了還在喜歡五月天呢?

我想是因為五月天的命題,關於失去,關於祝福,關於能夠呼吸的就不能夠放在身旁。阿信一直有著孩子氣的「氣口」,歌頌故作姿態躊躇原地。這個命題和《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仁哥有點像,我們稱許那些執拗地守護著什麼的人,我們偏好捍衛自己有稜有角的那些堅持或是捨不得這些堅持終究灰飛湮滅。

我想到健身房裡面那個怎麼化妝遮掩看起來都必然超過50歲的阿姨,她的身材結實到讓輕熟女和少女一起自慚形穢,不輸鄭多燕,永遠穿整套nike或愛迪達專業貼身運動服,露出小蠻腰,奮力完成所有指令。她也是多麼執拗地守護青春城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