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0 things about SEOUL

P1030906

三百年前就訂好2011春天的機票,想要去京都見識櫻花雨,沒想到遇到311震災。雖然跟天災人禍比起來,個人假期變得極度不足為道,但還是好失望。

關西看起來無恙,guesthouse的人也說一切如常,但大人就是會嚷嚷擔心說妳還沒生小孩、千萬不要去危險的地方。對大人的疲勞轟炸棄械投降,揣測日本的鄰居韓國也許也有櫻花,待過韓商的李沆也想去景仰一下原鄉,所以旅行的計畫,登愣,從京都變成首爾。

SEOUL,我從來沒想過要去的城市,即使少女時代席捲全球、誤闖的有氧舞蹈課教的是Miss A的 Goodbye baby,女孩們扭腰擺臀仿效韓國女孩的性感姿態;即使姊妹淘的聚會講韓劇都馬滔滔不絕眼睛發亮;就算我聽文茜反覆評論設計之都首爾的種種風光;哪怕是我的包包裡有一條BB霜‧‧‧‧‧‧,我都只是很鄉民的對好勝無所不用其極的韓國人不以為然。

非得到真的走了這一趟,我才有點懂韓流來自何方,沒有被洗成粉絲,因的確沉迷於GMARKET一陣子,韓國人的衣服、zakka等等真好看耶。

這城市其實有點像台北,但大器非常多,而且從中午之後地鐵就有醉漢了好開心。
觀光客僅用10點簡短交代春天對首爾的印象。

1.到動物園喝咖啡
[seoul day2]

本來以為台北市南區已經是咖啡店很多的地方,首爾到處都是咖啡店,尤其是三清洞那一代,差不多是三步一間的程度。除了星巴克等國際品牌,自有的連鎖店The Coffee Bean、ZOO COFFEE也都很有趣,當然個性的小店也好多喔。

2.設計無所不在
IMG_9089
複合式的gallery很多,都蓋得很三八

3.美妝品好好買
P1030630




















除了韓商吾友胖胖推薦的innisfree一系列產品都很棒,我還遇到了命名就很討人喜歡的too cool for school,在著名的美術大學弘大附近,化妝品都做得很像美術用具,價格公道,是很好的伴手禮。

4.蔘雞湯啊蔘雞湯
觀光客一定要嚐的土俗村蔘雞湯,但我覺得東大門的陳玉華一隻雞比較好吃。

  [0330] seoul day1
5.燒肉JINRO 每一天
吃燒肉喝真露好開心,我太喜歡紫蘇葉包三層肉了!!!

6.表演文化
P1030759





















大學路的小劇場好多,而且都有人在排隊買票耶。
馬羅尼埃公園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表演,大夥兒都很熱絡,遇到了據說已經在這裡說唱怒笑十幾年的柳湖星、金哲敏搭檔,因為都聽不懂韓文所以不知道哈哈點在哪,但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喔。

 7.清溪川
IMG_9122






















韓國人做事情很大破大立,要做就要挑影響力最大、最能看見成效的事,
清溪川整治是李明博當首爾市長政績,後來的市長只好挑漢江來做。


 8.老社區重造
  P1030789
有點像台北寶藏巖的駱山計畫,在老舊街道布置了許多淘氣的藝術品。


 9.汗蒸幕
簡直就像一隻魚被刮魚鱗釀子,被阿祖媽(韓文的大嬸)惡狠狠的刷了一遍,再油壓蒸蒸烤烤,所謂煥然一新大概就是這樣了。

 10.我還是沒看到櫻花的汝矣島,巴巴地照了梅花湊合。

P1030874

●出門前可以去韓國觀光公社申請免費的旅遊指南,相當精美實用。(但據說現在暫時缺貨)
●嘎嘎朱誰優 = 可以便宜一點嗎? 超無敵的!
● 最後以紅到不行的少女時代 SNSD + SUPER JUNIOR合體的首爾頌 SEOUL SONG做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