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騎車去看海 [雲南 ‧ 香格里拉‧納帕海]


整個夏天都沒有去海邊奔跑,想念潮濕鹹鹹的氣味,還有沙子黏黏的觸感。
倒是看了好幾個高原裡名之為海的湖泊。

雲南香格里拉的納帕海就是其中之一。

瑪吉之家主人ECHO說,騎腳踏車去納帕海很輕鬆,湖邊的道路修得很完善了,昨天幾個男生剛這麼去。有點感冒但自以為身體很強健的我就貪圖便宜,也決定這麼著。

先坐公交車到香格里拉古城停車場門口借車, 韓國料理店和登山用品店都有自行車可借 ,我誤入歧途鬼迷心竅先問了韓國小弟〈可能是他就在門口招攬〉,開價$50但得給他台胞證或$500押金,車都挑好了錢談不攏我只好跟他分道揚鑣,去沒開燈的登山用品店問,大叔又親切又致贈了我手繪地圖,才$30+押金$200,腳踏車還是MIT愛牌捷安特是也,二話不說就成交了。

出發後才發現傳說中的8KM比想像中難很多,首先這個城市在大興土木中,路上空氣不是很好,再來高原氧氣好稀薄,踩沒兩下就心兒砰砰跳,不是激情是真的喘不過氣來,但風光美得不像話,像畫。

照例迷了路,拐了不該拐的彎,不小心到了伊拉草原,售票小姐要誆我說納帕海隸屬伊拉草原的一部分,買票進去就可以登個小丘遠眺納帕海,自個兒騎是沒有路的。

路過的小哥說剛打納帕海來可以騎,售票小姐瞧了一眼小哥的LCD螢幕說那假的,不是。來我們這看唄。

所以我獲得了一個暫時的旅伴,他憤而矢志要抵達納帕海,留下小姐在原地跺腳嚷好心跟你們說怎不聽呢。中國人作為一個群體的可惡在於,他們誆你還要兇你,至少也像印度人或泰國人笑咪咪的嘛。


捷安特好爭氣啊。





總而言之再拐幾個彎問路之後就氣喘吁吁地抵達了,比想像中陰鬱一些的海。


路口坐了一個小妹抱隻小羊問我要不要照相,問她要錢嗎?
小妹說五元成嗎?我說有點貴,我逛逛納帕海回來再想想,小妹非常通情達理的說那你說多少不貴,我說回頭再想想吧!


接著,我和小哥立刻被廣闊的草原迷惑住了,有馬有羊有氂牛還有天使光。

拍個不停之際,有個很藏民的素樸大嬸朝我們漸漸走來,我和小哥傻傻地熱情說嗨,大嬸揮揮鞭子掏出右手說五十塊。

登愣,小哥不虧是中國人,很彪悍地說咱不拍了走吧。
大嬸於是如影隨形跟著咱們,看起來也沒有殺傷力,笑咪咪地重複五十塊。
小哥走啊走甩不掉她,就試著講價,說咱倆一人一半,只要給大嬸十塊,大嬸一句話都不吭,只邊甩鞭子邊伸手,還要去勾小哥,台灣人貪生怕死怕麻煩,這茫茫草原大嬸火起來了真鞭咱們我可叫天不應,所以我就勸小哥咱倆給錢了事。

後來給了錢,只好拼命猛拍照哈。
















離開要繼續環湖時,再次遇到小妹,和小妹打商量說用她的照片,交換拍她和她的小羊。小妹爽朗的成交,結果,小妹看拍立得顯影時超嗨的,喜孜孜眼睛發光,開心到連小羊都肯借給我了。

拍立得真是交朋友的利器,資本主義無敵。
小妹熱切地問說我們有沒有被大嬸騷擾,說不該給錢的,公安都來罵過幾次。我才想起出門前ECHO交代的錦囊密技說,遇到要過路費的千萬別給,拔腿就跑。

妹妹超可愛的高原腮紅,是我的MAC仿效不出來的陽光。






2 則留言:

  1. 好有趣
    你寫本旅遊書吧
    會出名的

    回覆刪除
  2. 挖靠,KK人好好。(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