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我要辭職


我就此辭去成人一職
我決定重新負起六歲小孩的責任
我要揚帆渡過泥塘。擲水漂漾起陣陣漣漪。
我相信糖果比錢好。因為糖果可以吃。
我小歇時踢兒童足球。上美術課畫水彩畫。
我要再跟妹妹打架,扯她的馬尾巴。
我要再因為打破媽媽的寶貝花瓶覺得害怕。
我要回到生活簡單,只有色彩、加法、乘法表,和兒歌的時候。
那時我還不知道現在所知道的事情。
我要相信世界公平。每個人都是好人。
我要相信什麼事都有可能。
我要天真地相信大家都快樂,因為我快樂。
我要再一次走在沙灘上,只想著趾間踏的沙,和將要找到的最美麗貝殼。
我要再一次整個下午爬樹騎單車。
想著以後長大要幹什麼,而不是如果這個計畫砸掉怎麼辦。

我要再次簡單......是的,簡單過日子。
我不要整天想著壞消息,想著超支的日子怎麼過,醫生帳單、流言蜚語、病痛纏身和失去所愛的人。
我要相信微笑、擁抱、溫暖話語、真實、夢想、和平、公義、愛、想像力、人類、耶誕老公公、小仙子、和親吻的力量。
我要相信爸媽是世界上最強最聰明的人。

我要再一次變成六歲。


           
               謝大光
___________________(簽名)



據說國外某家廣告公司規定要進公司前就要先簽降子的合約~
那麼,沒有要進他們家的我,
耳根很軟也簽了,
就這麼說定了。




3 則留言:

  1. 果然是廣告公司

    回覆刪除
  2. 匿名19.10.10

    我也要簽!!(這句話真棒 -->我要再跟妹妹打架,扯她的馬尾巴。)

    回覆刪除
  3. 有感動我

    回覆刪除